坠落Sakura

局外人
三分热度泛滥成灾
自作多情

一夜独白

放学的铃声透过朔朔的飞雪和教室里蒸腾的暖气似乎柔和悦耳得多。

归心似箭的少年们迅速作鸟兽状散去,迫不及待地投入茫茫雪夜,回家。

安迷修等着最后的几个同学自顾自地慢吞吞收拾好东西,教室内的融融暖意彻底被寒风驱散,才如梦初醒般地反应过来该走了。

看他们有说有笑多自在,只我一人如此寂惨。

还是忍不住看了旁边的空书桌一眼,却只收获更多苦涩。安迷修自嘲地扯了扯嘴角--人去楼空,疲惫得连一丝敷衍也不愿糊弄--于是可以随意做出比哭还要难看的姿态。

熄灯了。

安迷修摸索着拿了些东西,磕磕绊绊地走出教室,锁上门,紧了紧围巾,走进漆黑的风雪。

下了大半天的雪,路上已经积了薄薄一层,被凌乱的脚印蹂躏成污浊的泥泞。路况实在不好,校门口依旧是沸沸扬扬的众多盼归人。三三两两,都有人可伴。

起初安迷修一直是孤身一人,所以独自穿过人海还不算什么苦差。可是后来他也有了侣伴,彼此依靠着才醒悟什么叫做形单影只。只是如今一切重新归零,领略过星芒璀璨又该如何独面黑暗。

默默地低头踩着雪,固执地把未被玷污的所有洁白都留下自己沉重的步伐。只有密密麻麻的脚印是抵抗人群的唯一援军。

天公作美,而造化总弄人。

安迷修散漫的目光一下子就被雷狮吸引住了。可是雷狮的眼里再也没有他的身影。

他的心仍存得喜欢的热烈,却不得不同时饱尝可望不可及的痛苦折磨。

有几次安迷修几乎都要和雷狮擦肩而过了,最终却仍是脚步仓皇地落荒而逃。

既然已经结束了,何必又这样一副楚楚可怜的模样呢?

雷狮冷淡的眉目和疏远的话语像是一把匕首,插在安迷修心里。伴随着每一次目光所及,每一分的思念满溢,搅得五脏六腑血肉模糊,提醒他不过一人空做梦。

少年挺拔的背影在人来人往的背景里是独一无二的焦点。安迷修像个羞于见人的落魄乞丐,在人群中笨拙地目送紫色星空渐渐模糊在漫天飞雪里。

快乐得忘乎所以的雪花在昏黄的路灯下自由自在的飞舞,纷纷扬扬。安迷修感觉这雪是为他而降,来埋葬一个十九岁少年的南柯一梦。

从最初的相遇,到后来的熟稔,再到不知所起的超乎友情的汹涌情丝,少年的喜欢轻易便泛滥成灾--也自轻易被人抛弃,溺死在紫罗兰的花海深处,再不见昔日绿松石的澄澈光彩。

风雪凛冽,卷走鼻息间的温暖。似乎只有借着彻骨的寒,才有胆量回忆曾经拥有全世界的不羁放纵,才有勇气在心底一遍遍描摹念想,直视淋漓的鲜血。

人影渐渐褪色消失,衬得街边的霓虹灯好孤单。

安迷修在银色的无瑕原野驰骋,蓬松的积雪被缓慢压实的声音是他的旋律。他想象着雷狮离开自己回归本色的犬马声色的生活,终于认清了自己其实根本无足轻重的事实。

他是有着骑士般的自尊与骄傲,此刻却懦弱的连哭泣也无能为力。

连自己都忍不住嘲笑深情至极落的如此不堪结局,固执地非你无可替代,努力让世人以我深情作为模范,却只换你无悲无喜没一正眼相看。

为何我如此痴傻不果断,空守无望还盼你余世可安。

雪花落在发间,好似痛灼心扉一夜白头。

安迷修拨了拨头发,走向黑夜中亮着微光的家。

雪继续下着,埋葬着无数的梦和结局。

一切从离开你时落幕。

   --fin--

2018的第二场大雪,听着《一夜独白》突发的脑洞。没什么文笔和内涵,和第一次没有什么关系。
注意避雷。欢迎吐槽。
晚安

评论

热度(8)